常德市林业局油茶兴趣小组开展油茶采摘活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1-02 00:00 【字体:

  为活跃干部职工的生活,增进大家对油茶产业的了解,更好地为发展常德市油茶产业建言献策。10月30日,常德市林业局油茶兴趣小组在鼎城区周家店天易农林油茶示范基地开展了油茶采摘活动。

  该基地总面积2000余亩,栽植有寒露籽类型“常德铁城一号”,霜降籽类型湘林32、69、82等多个品种,是2013年春天用3年生苗造林。兴趣小组成员在山间随机选取一处地点采摘,并做好相应的数据测量并记录,包括树高、冠幅、裂果数、每株鲜果重量、每公斤果数等。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共采摘鲜果500余斤,通过测算,该油茶林亩产鲜果2000斤,亩产茶油可达100斤。
  活动结束后,大家了解了更多油茶生产、采摘、加工等方面的知识,对油茶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油茶兴趣小组能开展更多类似活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提高大家的认识,促进产业的发展。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 img src=""/>

常德市林业局油茶兴趣小组开展油茶采摘活动

669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