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力争2020年实现森林旅游年接待游客1.12亿人次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9-03-11 11:12 信息来源: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严远丹)“到2020年,全省实现森林旅游年接待游客1.12亿人次,旅游总收入1250亿元;到2025年,实现年接待游客1.7亿人才,旅游总收入2000亿元……”3月8日,湖南省森林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公布了湖南森林旅游与康养产业的发展目标。

  近年来,湖南省森林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全省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和有机延伸。截止到2017年底,全省已获批“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4个,“国家森林城市”7个。2017年,林业旅游与休闲产值更是占据了林业第三产业产值的71%;森林旅游年接待游客0.7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为590亿元。

  会议对新制定的《湖南省森林旅游与康养千亿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根据《规划》,湖南将围绕重点园区提质、特色基地建设、绿色通道布局与森林城镇创建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程建设,大力发展森林旅游,壮大森林旅游目的地规模,打造森林旅游品牌。

  会上,来自高校、文化和旅游部门、林业部门、民营企业、基层森林公园、体育行业等社会各界的专家、人士就如何推动森林旅游发展、促进林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湖南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欧阳叙回做总结发言。他简要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森林旅游发展的历程。他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对森林旅游产品的需求日益旺盛,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愈加强烈,林业部门对此责无旁贷,要从产业升级、政策落地、科学规划、创新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林业部门应有的贡献。

< img src=""/>

湖南力争2020年实现森林旅游年接待游客1.12亿人次

672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