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林业局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见面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07-05 00:00 信息来源:

  2018年,古丈县林业局共收到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17件,其中主办15件,会办2件,人大建议9件,政协提案8件,建议和提案涉及油茶产业建设、生态保护、林下养殖等多个方面。目前该局已完成所有建议提案的办理、回复和征求意见等各环节工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面率100%,对答复满意率100%。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该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分管领导,形成了“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股室具体承办,办公室督查汇总的四级责任制,并针对建议和提案的不同,制定具体办理方案,确保建议和提案的如期办结。

  二是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办理质量。该局注重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在办理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向人大、政协和政府督查室进行汇报沟通,确保建议和提案答复的按时回复;注重和会办单位的沟通,对于涉及到两个或多个部门的建议和提案,积极主动地与会办单位进行联系、沟通和协调,团结协作,想方设法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答复工作顺利完成;高度重视与代表、委员的沟通。

  三是狠抓落实,提高办理满意度。该局主要领导带队上门与代表委员进行座谈交流,针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提案逐条进行了答复,并表示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为建设绿色古丈贡献林业力量。

  代表委员们对该局办理建议提案工作的重视给予了高度评价,见面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古丈县林业局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见面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922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