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业厅林业生态大数据体系建设规划项目竞争性谈判邀请公告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03-01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林业厅

  林业生态大数据体系建设规划项目竞争性谈判邀请公告

  

  公告时间:201831

  湖南省林业厅的林业生态大数据体系建设规划项目进行竞争性谈判采购,现采用发布公告方式邀请符合资格条件的供应商提交证明材料参与资格审查,并参与竞争性谈判采购活动。

  一、项目概况

  1、采购项目名称:湖南省林业生态大数据体系建设规划项目

  2、采购方式:竞争性谈判

  3、采购预算:150,000

  4、采购项目标的、数量及预算:

  序号

  采购品目分类

  数量

  单位

  预算金额(元)

  1

  C1003-工程设计服务

  1

  

  150,000

  5、采购项目的主要需求及谈判可能实质性变动内容:

  

序号

  标的物名称

  标的主要需求

  技术要求

  服务要求

  合同条款

  1

  湖南省林业生态大数据体系建设规划项目

  1、建设林业生态大数据采集体系。按照信息资源的应用需求,进行信息资源的总体规划、目录梳理,对多类型、多维度、多时相、多尺度的林业数据,按时态、格式、业务、内容等进行全面、全量、全态、全时空收集,通过数据集成策略,使分散在不同部门的数据得到有交管,促进跨部门数据共享,最终形成完整的、分类清晰的、不重复的数据汇集。

  2、建设林业生态大数据应用体系。一是大数据+资源监管体系。通过对生态系统涉及的各类主体对象发展变迁轨迹和生态环境总体表象的大数据分析,建设生态安全监测评价体系,对生态系统当前状态进行评估,对未来趋势进行预测,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件进行预警,明确生态系统内在数据的相关性、规律性与外在数据的表现性、影响性之间的关系。二是大数据+生态保护体系。在保证空间数量不减少、保护性质不改变、生态功能不退化、管理要求不下降的前提下,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森林、湿地、石漠化、生物多样性等生态要素数据之间的相关性,科学测算其生态经济功效的最低限额,为生态红线落定、动态平衡、管控提供有效的技术手段。三是大数据+生态修复体系。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林业生态系统森林、湿地、荒漠和生物多样性各种变迁数据之间的相关性,评估其资源、环境、功能等方面的变化,为保护和治理生态系统提供数据支持与决策依据,并提出相应的修复方案与措施。四是大数据+应急服务体系。针对森林灾害分布点多面广、影响范围跨度较大、来势凶猛等特点,基于大数据技术建立林业应急服务体系,利用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和分析技术手段加强林业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应急指挥、损失评估工作,增强灾害和应急快速反应能力及综合防控能力。

  3、建设林业生态大数据共享服务体系。建设林业生态大数据发布平台、共享平台、决策平台,整合林业系统各部门的信息和业务专题数据,提高林业信息资源应用成效,实现林业业务间信息数据开放共享,提升林业主管部门信息服务能力和数据共享能力。

  4、建设林业生态大数据支撑保障体系。一是建设林业生态大数据采集、应用等一系列标准,规范设备、数据、监测采集技术、采集流程,规范网络及运行环境。二是建立信息安全体系,有效防范、控制和化解信息技术风险,增强信息系统安全预警、应急处理和灾难恢复能力。三是建设以并行计算、卫星遥感、可视化、数据挖掘、分布式等技术为核心,结构化数据分析、文本分析、Web分析、多媒体分析、社交网络分析与移动分析为手段的林业生态大数据应用支撑平台,为数据采集、应用、共享提供支撑服务。

  1 规划的范围应完全覆盖相关技术范围内全部工程内容。

  2 规划须以开放性为基本原则,不得指定设备材料的生产厂及供应商,但需要提供设备的详细技术性能指标和品质约定供采购人参考。

  3、供应商在规划设计过程中,应根据采购人的需求及合理化建议,及时改进设计方案。

  4、供应商中标后,应在规定时间内30个工作日向采购人提供初步规划设计方案。该方案所涉及的技术参数、性能指标、配置清单和图纸须细化到无须再设计即可直接作为项目招标要求。

  5、设计最终交付采用专家评审交付方式,成交供应商应将初步规划设计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上报有关主管部门组织召开评审会,专家初审和评审会所需的费用均由成交供应商承担;

  6、其它

  采购人提供的设计需求中若有遗漏或其它未尽事宜,请设计单位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并补充完整。

  1、支付方式:湖南省林业厅(国库集中支付)

  乙方认可并接受湖南省政府、省财政厅关于政府采购及有关国库集中支付的各项规定,其中应由供应商办理的支付手续应由乙方自行及时办理。

  2、付款条件:规划设计费用分阶段支付,中标签订合同后支付总项目款的30%;规划初步设计经湖南省林业厅审批后支付总项目款的90%,第三方专家评审合格后支付余下的10%

  竞争性谈判项目可能实质性变动内容

  是(

  否(

  是(

  否(

  是(

  否(

  二、供应商资质要求:

  2.1 供应商基本资格条件:

  1)投标人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及双方身份证复印件;

  3)投标人社会保险登记证或缴纳社会保险的凭证复印件。

  4)投标人参加本次政府采购活动前3年内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书面声明。

  2.2 供应商特定资格条件:符合法律法规强制规定的条件。

  1、拟任本项目的负责人和其他专业设计人员(至少三人)必须是本企业在职人员,投标单位必须提供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近三个月内的社保证明材料;如投标人为事业单位,则提供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近三个月内的社保证明或相应编制管理部门出具的在编证明。

  2、其他说明:非法人组织参与投标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及其他说明。

  3、提供最近一年审计报告复印件;

  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三、供应商应提交的证明材料及说明

  1、提交《资格证明材料承诺函》原件,格式见附件;

  2、法人提交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书复印件或者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并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复印件;自然人提交身份证明复印件;

  3、法人提交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或者法人登记证书)以及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

  4、《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费的证明材料》:《税务登记证》和《社会保险登记证》的复印件,或者近三个月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费的证明(纳税及缴费凭证复印件),或者委托他人缴纳的委托代办协议和近三个月的缴纳证明(收据复印件),或者法定征收机关出具的依法免缴税费的证明原件;

  5、《谈判文件规定的特定资格条件证明文件》,本邀请公告规定的特定资格条件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四、资格审查证明材料的递交

   1、按本邀请公告第二条和第三条规定提交的证明材料及说明应装订成册,一式两份。

   2、资格审查证明材料的递交截止时间为201838 17:00(北京时间),地点为湖南省林业厅办公楼209室(长沙市湘府东路一段1001号)。逾期送达的,不予受理。

  五、确定邀请供应商

  竞争性谈判小组从符合相应资格条件的供应商名单中确定不少于三家的供应商参与竞争性谈判采购活动。

  六、联系方式

  采购人联系方式:

  采购人:湖南省林业厅

   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东路一段1001

  联系人:杨先生    电话:0731-85364709


    

  

湖南省林业厅林业生态大数据体系建设规划项目竞争性谈判邀请公告

672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