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全面落实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1-19 00:00 信息来源:

  目前,石门县已进入防火期,为将森林火险降到最低,防患于未“燃”,石门县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召开专题会议。全县各乡镇区、街道、国有林场均召开了秋冬森林防火调度会,安排部署本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做到责任再落实,措施全覆盖,做好充分的预防和应急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党政同责”责任追究制,建立明责、履责、追责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包保责任制,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包保责任制落实率达到100%,森林防火责任书签订率达到100%。

  三、落实防控措施。一是大力宣传造势。继续开展森林防火进机关、进学校、进林区、进农村的宣讲制度,让喇叭喊起来,铜锣敲起来,标语拉起来,碑牌亮起来,宣传车跑起来,短信微信发起来。通过“志愿者服务”、创作防火顺口溜、防火安全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在全县快速形成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二是抓好重点排查。各乡镇区、街道组织了有针对性的大排查活动,清理隐患,堵住漏洞。三是组织培训演练。各森林消防中队及时进行人员更新,开展简单器具操作等基本科目的演习,保证数量和质量不减。各乡镇区对指挥员、值班员、护林员开展了必要的岗位培训。四是充实物资储备。做好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建设与管理,抓好“一乡一库”的建设与落实,及时储备和补充必要的扑火物资,确保火灾扑救应急之需。五是加强值班备勤。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严防死守。在高火险期,要求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坐班,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视情况实行微信视频点名。坚持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制度,凡发生森林火灾不报告或组织扑救不力的单位,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将通报批评并报县纪委、县监察委从重追责。

石门县全面落实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667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