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在“全国消防日”拉开冬季森林防火宣传序幕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1-16 00:00 信息来源: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衡阳县以此为契机,拉开了2018年全县冬季森林防火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活动的第一站选择集兵镇的集贸市场。当天,县森林防火办与县森林公安局的工作人员早早的来到了集兵镇集贸市场,与该镇的林业和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会合,布置场地。

  早上9点,赶集的人群在宏亮的喇叭、醒目的大棚、整齐的服装吸引下,纷纷向宣传区域靠近,宣传人员一边发放资料,一边口头宣传,现场人声鼎沸,好不热闹,不到一个小时,1000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手册》、1000只森林防火资料袋和1000张野生动植物宣传单就全部被集兵镇的集贸市场走,后面来的群众没有集兵镇的集贸市场到资料,都要求以后要多发一点,宣传人员告诉他们,像这样的活动以后会多搞,每个乡镇都会搞,请大家都要增强森林防火意识,保护好青山绿水。

  以本次活动为序幕,县防火办将针对乡镇赶集人员多和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影响力大的特点,开展森林防火“进集市、进课堂”系列宣传活动,目前己印制好10万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手册》和10万只森林防火资料袋,集市和学校各5万份/只,只要哪个乡镇赶集,就到哪里宣传,只要哪个家庭有学生,就要普及哪个家庭的森林防火知识。

衡阳县在“全国消防日”拉开冬季森林防火宣传序幕

667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