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开展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六个一”活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1-16 00:00 信息来源:

  近期,冷水江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六个一”活动,即每一所中小学每学期由专人上一堂森林知识防火课,出一期图文并茂的森林防火板报,组织一次森林防火知识竞赛,印发一封《致学生家长的森林防火公开信》,发放一张森林防火温馨提示卡,每个学生完成一篇森林防火的作文。通过“六个一”活动的开展,旨在让一名校长带领一批教师,一名老师带领一批学生,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立足长远筑牢森林防火工作。

  在学校开展“六个一”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是我市提高学生森林防火意识的有效手段,学生作为一个社会的特殊群体,在知识传递、文体传播、文明传承等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根据我市历年森林火灾发生的规律,秋冬的森林防火工作尤其严峻,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市森防指办要求全市各学校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森林防火工作力度,“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同时,市森防指办还要求全市各学校通过开展森林防火知识竞赛、举办森林防火知识讲座、举行主题班会、队会等活动,发放公益广告、举办图片展、主办黑板报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普及森林防火、扑火基础知识,把开展森林防火安全进校园“六个一”活动同建设和谐社会相结合,同实现冷水江林业又好又快发展,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的生命财产相结合,努力使森林防火知识普及活动走进每一所学校、教育每一个学生、传递到每一个家庭、覆盖每一个小区。

冷水江市开展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六个一”活动

667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