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林业2016年林地管理情况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9-04-08 15:05 信息来源:

  依法开展使用林地审核审批。严格执行使用林地定额制度和网上申报制度。全省审核使用林地项目1741宗、0.76万公顷。落实森林植被恢复费提标工作,2016年1月1号起,全省按国家新的各类林地征收下限为计征基价,共收取森林植被恢复费12.94亿元,大幅度提高了使用林地成本,积极引导用地单位节约集约使用林地。落实省重点建设项目优惠政策,优先保障重点项目林地定额,办理了200多个省重点项目征占用林地手续,使用林地定额3000公顷。

  强化监管,开展林地行政被许可人监督检查。会同贵阳专员办开展了2015年国家林业局审批的林地行政被许可人监督检查和依法处理。怀邵衡铁路办理临时用地面积113.33公顷,补交森林植被恢复费1160万元,罚款2050万元。
  开展林地规划修编试点。利用最新1/2000航片,结合国土数据库,在浏阳市开展了林地保护利用规划修编试点工作,为全省全面铺开摸经验、作示范。
  开展林地审核审批适应性改革。实施林地网上审核审批,取消了林地可研资质要求,明确用地单位可自行编制或委托他人编制林地可行性报告;试行“查办分离”制度,正在查办的刑事案件,凭《侦查终结报告书》和《移送起诉意见书》即可办理林地审批手续。

湖南林业2016年林地管理情况

672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