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商品林管护补助项目情况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08-16 00:00 信息来源:

  天然商品林管护补助项目在我省启动。2016年,国家将我省作为全国7个试点省之一,启动了天然商品林管护补助项目。我省天然商品林管护补助项目包括集体和个人天然商品林管护补助、国有天然商品林管护补助、国有天然商品林停伐补助3个子项目。全省有114.53万公顷集体和个人天然商品林、7.67万公顷国有天然商品林纳入补助范围,补助标准为国有天然商品林每年每公顷120元,集体和个人天然商品林每年每公顷225元。中央财政共安排我省项目资金33892万元,其中:集体和个人天然商品林管护费25768万元、国有天然商品林管护费920万元、国有天然商品林停伐补助7204万元。

  天然商品林管护补助项目顺利推进。成立了以邓三龙厅长任组长、分管天然林保护工作的李益荣副厅长任副组长、厅办公室、计财处、退耕办等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湖南省天然林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在退耕还林办公室的基础上充实人员成立了天然林保护办公室,加强了全省天然林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了《湖南省天然商品林商业性停伐补助试点工作方案》、《湖南省天然商品林区划界定办法》、《集体和林农个人天然商品林管护补助协议格式》、《国有天然商品林管护补助协议格式》和《天然商品林护林员护林合同格式》等一系列工作标准和技术文件;组织设计单位根据 “十二五”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数据,深入现场查清每个天然林小班的面积和林分状况;组织省、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队)深入县市区开展项目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建立了项目信息报送制度。

天然商品林管护补助项目情况

672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