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森林公安局

  • 索引号:430S00021/2015-80125
  • 题裁分类:内设机构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2019-03-18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湖南省森林公安局
机构名称:
负  责  人:
周国生
机构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湘府东路一段1001号
邮      编:
410004
电      话:
0731-85550750
传      真:
0731-85361092
邮      箱:
hnlytbgs@126.com
网      址:
http://lyj.hunan.gov.cn
主要职能:
  

  1、指导全省森林公安工作,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省森防火工作。

  2、编制森林公安、森林防获得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森林公安、森林防火设备、基础设施建设,监督检查专项资金使用落实情况,承担装备和森林防火专用物资的申购、调拨工作。

  3、指导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分析、掌握林区社会治安动态。

  4、组织、指导全国森林公安机关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和森林防火行政执法工作。

  5、协调组织打击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统一行动和专项斗争及专项治理,督促查处破坏森林资源、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重大案件。指导林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6、指导全省森林公安队伍建设,组织指导森林公安教育培训、警务督察工作,承办和督察民警违法、违纪案件。

  7、制定并实施全省重大森林火灾的扑救方案,承担省政府交办的扑救重大森林火灾的组织协调工作。

  8、承担林火监测、信息网络管理合伙在预测、预报工作,掌握全省火情动态,发布火灾信息。

  9、承担掌握全省森林公安机构设置、警力配备、警衔审核、领导干部协管和立功授奖工作。

  10、领导直属分局的工作。

  11、承办省林业局和省公安厅交办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