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林业局积极开展涉林采石采砂取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2-12 00:00 信息来源:

  12月11日,从永定区林业局获悉,根据上级有关精神,为有效遏制涉林采石、采砂、取土场违法占用林地行为,该局正在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为开展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该局专门制定了《张家界市永定区涉林采石、采砂、取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林业站及相关单位首先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保护优先和绿色发展为原则,以建立生态文明和生态强区为己任,充分认识本次专项整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清理整治工作作为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其次要根据各自职责,深入实地、现场、案发地等,认真开展摸底和重点排查工作,对辖区内未履行相关程序的未批先占、边批边占、少批多占、以罚代刑等问题进行彻底清查,尤其要对信访举报、网络热帖、媒体披露的信息进行重点梳理,切实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最后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逐个提出处理方案,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该局还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地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涉林采石、采砂、取土项目违法用地案件漏报、瞒报、虚报的和违法用地案件查处、问责不到位的,将予以通报批评。

永定区林业局积极开展涉林采石采砂取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6678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