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林业局多措并举防治松材线虫病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2-12 00:00 信息来源:

  为有效防治松材线虫病,控制疫情蔓延,确保我县森林资源生态安全,永顺县林业局多举措强力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局及时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推进会,印发了《永顺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松材线虫病除治领导小组。同时,全县23个乡镇也成立了防治工作领导机构,并召开乡(镇)、村(居)松材线虫病除治动员会,签订限期除治责任状,确保责任到位。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印刷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松材线虫病的防控知识,增强全民参与松材线虫病预防的意识,推动工作开展。

  全面排查清除。该局迅速组织全县生态护林员对辖区内松树林进行全面排查,除治工作按照由疫区小班边缘向内推进的原则,彻底清除治理区内所有枯死松树、濒死木和衰弱木,并就地销毁处理;清除及销毁枯死松树的全过程安排旁站式监督人员,清除的每株枯死松木进行GPS定位并做好标号及登记工作。

  严格检疫监管。全县各乡镇加大对本辖区内的松类植物及其产品的运输、利用的检查力度,严禁未经检疫的松苗、松木及其制品调运,禁止任何单位、个人经营和加工利用松木,严禁疫情乡镇松科植物及其制品流入流出,杜绝疫木的人为传播,防止疫情人为扩散。

  清除工作将于明年4月底前完成。

永顺县林业局多措并举防治松材线虫病

667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