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加强对桃源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指导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1-20 00:00 信息来源:

  近日,北湖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郭拥军带领区林业局、区经科局、区供销社等部门负责人到仰天湖瑶族乡桃源村,调研督导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在调研督导中,郭拥军在桃源村委会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了区林业局、区经科局、区供销社等联点单位和桃源村扶贫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相关扶贫资料,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全面了解桃源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实际效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郭拥军指出,当前我区扶贫工作已到了全面攻坚阶段,桃源村各联点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北湖区脱贫攻坚活动月实施方案》的要求,把扶贫工作放在当前政治任务的首要位置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全面抓好结对帮扶、项目资金落实、基础设施建设、资料规范整理、年底迎检准备等工作;驻村工作队、支村两委、各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履行好职责,既要熟知扶贫政策知识,还要耐心做好贫困户、非贫困户的走访对接及群众宣传工作,要与贫困户谈心交心,注重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要集中力量规范和完善扶贫手册、“一书三表”等资料的填写,做好“查漏补缺”和资料整理归档,做好省级迎检准备工作,并抓紧2018年扶贫项目的扫尾,科学谋划2019年桃源村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和项目安排等工作。

北湖区加强对桃源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指导

667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