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14家林业类“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9-03-19 10:36 信息来源: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九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名单的通知》(农经发〔2019〕2号),在公布的示范社名单中,林业类示范社142家。其中,我省14家林业合作社榜上有名,是获得林业类示范社数量最终的省份。

  近年来,我省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契机,高度重视农民林业合作社的培育工作,通过出台政策、创新服务、示范创建、业务培训等方式引导和扶持农民林业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据统计,截止2018年底,全省已成立农民林业合作社8000多家,入社农户95万户,经营林地面积1200万亩。农民林业合作社已成为搞活集体林经营权,促进适度规模经营,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我省新增14家林业类“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681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