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调研自然保护区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9-03-19 08:42 信息来源:

  2019年3月15日,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丙生轻车简从,带领市人大农业委、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专程赴中方县调研湖南康龙省级自然保护区工作。蒋丙生副主任深入实地察看了保护区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保护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保护区保护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矛盾和困难,研究探讨因应之策和发展之道。

  蒋丙生副主任对保护区多年来在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所取的较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大力贯彻落实《森林法》《野生动植物保护法》《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保护、严厉打击,确保保护区保护管理工作走上有法可依、执法必严的轨道,进一步提高保护管理水平。要创新保护管理方式和手段,针对保护区离怀化城区近、范围跨行政区域、管理难度大的实际,探索创新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方法、手段和措施,切实保护好这块绿色宝库。要妥善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提高市场经济意识,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如在珍稀树种苗木培育开发、满足城乡绿化苗木市场需求等方面多想办法、找出路,缓解经济困难、政府投入不足等问题。他还表示,市人大将认真梳理大家反映的问题,吸收大家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向省级人大层面做好沟通汇报。在次之前,蒋丙生副主任还委托市人大农业委牵头调研了芷江湖南三道坑省级自然保护区和会同湖南鹰嘴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

  据悉,怀化市共建有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16个,其中国家级3个,省级3个,总面积11.85万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4.2%,保护对象包括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和森林生态类型、自然遗迹、滩涂湿地等自然生态系统。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调研自然保护区工作

669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