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2-13 00:00 信息来源:

  11月下旬以来,我市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林业生产和林企、林农生产生活造成了不利影响。为此,益阳市林业局坚持超前部署,周密安排,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全市林业系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迅速组织部署。12月6日,利用全市林业系统环保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的机会,我局对做好当前林业系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了专门部署,要求各区县(市)林业局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极端天气灾害的严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立即行动、立即部署、立即落实。12月10日,收到市“两办”《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省林业局转发的《湖南省安委会办公室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认真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后,我局立即组织各有关科室开会进行传达,对值班备勤、技术指导、灾情统计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严肃工作纪律。并迅速拟定林业系统《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发。

  二是严格值班备勤。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省局文件要求,我局迅速对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区县市林业局也按照要求严格值班备勤,确保全市林业系统抗冻救灾信息渠道畅通。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组织业务科室编制《林业生产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技术措施》,向各区县(市)林业部门印发,在林业工作微信群中发布《主要造林树种应对低温冰雪灾害技术指南》,指导林农开展雨雪冰冻防范工作。拟于近期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各重点林区林场、苗圃和国有林场、林业企业等地查看防灾情况,指导安全生产和开展防灾自救工作。

益阳市林业局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669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