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林业局举办林业识图与调查规划设计培训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5-11-16 00:00 信息来源:
  为提高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水平,增强林业调查规划设计人员业务素质,及时掌握规划设计新的技术和理念,我局于2015年11月11日至13日举办林业识图与调查规划设计培训班。参培人员主要是各乡镇林业站新进人员,共45名,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有地图坐标系与投影、地图分幅与编号、地形图基础、1:1万地形图应用与计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技术、林木采伐伐区调查设计等相关知识。在理论学习完成后,即组织所有学员,分成三组,冒雨来到洞口镇平清村青山塘进行野外实习。此次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林业识图和独立进行林业调查规划设计的能力。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都参加了理论和野外作业考试,均达到了培训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为我县培养储备了林业技术人才,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林业资源调查、完成林业工程规划设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洞口县林业局举办林业识图与调查规划设计培训

677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