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长清局长调研长株潭绿心地区生态保护和造林绿化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1-26 00:00 信息来源:

  11月22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率造林处、绿委办、资源林政处负责人赴长株潭绿心地区调研了林业生态保护和造林绿化工作,这是继今年年初胡长清局长对绿心地区进行考察后的再调研。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毛朝晖、市政府副市长顾峰,湘潭市政府副市长向敏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了调研。

  胡长清局长一行先后考察了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跳马村龟坡采石场复绿点、复兴村火烧迹地更新造林点、株洲市云龙示范区云田镇五星村云峰森林植物园建设点、石峰区铜塘湾街道清竹社区株化后山2019年拟造林点、湘潭市昭山示范区昭山镇楠木村火烧迹地2018年新造林点和2019年拟造林点,并在湘潭市召开了长株潭生态绿心地区造林绿化工作座谈会。

  胡长清局长指出,长株潭生态绿心地区地理位置特殊,生态功能重要,而绿心地区森林覆盖率相对全省偏低、林相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要着力提高绿心地区的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质量。一是高度重视,突出重点。长株潭三市要按照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要求,将绿心提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突出绿化消灭裸露山地,加强重点部位提质。二是坚持高标准。一方面,生态质量要高。坚持近自然理念,通过采用优质珍贵树种和以发挥森林生态功能为主,全面提高生态质量。另一方面,造林投入要高。绿心地区造林绿化投入标准要高于一般造林,造林模式上要通过补植补造,改造残次林、低效林,今冬明春完成绿化任务,明年开始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三是坚持多渠道。要坚持政府主导作用,科学运用市场手段,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绿心地区造林绿化。四是全面完成绿化任务。要在加强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生态保护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生态建设,确保今冬明春高质量完成绿心地区4471.5亩裸露山地造林绿化任务。

  座谈会上,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三市分别汇报了本市绿心地区生态保护和造林绿化工作情况,并就绿心地区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和开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进行了表态发言。

胡长清局长调研长株潭绿心地区生态保护和造林绿化工作

681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