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0-30 00:00 信息来源:

  10月29日上午,省林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胡长清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彦承主持学习会。在家厅领导李益荣、梁志强、吴剑波、桂小杰、隆义华、张凯锋、李志勇以及森林公安局局长周国生,厅机关全体在职干部职工、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厅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胡长清厅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当前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尤其是湖南林业机构改革实际,讲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党课。胡长清厅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听指挥、顾大局,守规矩、尽职责,确保湖南林业工作不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具体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永远与忠诚在一起,增亮政治底色。坚持把忠诚当作“传家宝”传承,当作“生命线”坚守,当作“护身符”常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二是坚持永远与学习在一起,增加能力成色。引导党员干部勤学善悟,躬身实践,日积月累,“活到老、学到老”,把学习当作毕生的功课坚持到底,以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三是坚持永远与担当在一起,增强事业起色。坚持用“坚定”厚实担当底色,用“奋进”激扬担当状态,用“搏击”强化担当自觉,鞭策党员干部职工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好职尽好责,为林业建设竭尽全力。四是坚持永远与人民在一起,增添群众喜色。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由人民评判,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从思想和行动上解决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五是坚持永远与廉洁在一起,永葆党员本色。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常思贪欲之害,做到慎初、慎独、慎终;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一颗敬畏之心,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从政。
  吴彦承副厅长就如何领会好党课精神以及抓好这次集中学习强调:一是要入脑入心,再次深化学习,切实通过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见贤思齐,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结合在厅直系统组织开展的“六个一”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迅速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三是要务求实效,坚持学以致用,及时用新理论、新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动湖南由绿色大省向生态强省转变再立新功。
  这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两天,10月29日上午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胡长清讲主题党课,下午组织观看《铁纪强军》专题教育片;10月30日以所属各党支部(党委)为单位,围绕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中《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组织学习讨论。
  

 

省林业厅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681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