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召开“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9-04-24 10:07 信息来源: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3日讯(记者 易喜盈)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推动林业和草原执法工作深度融合,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违法行动。4月23日上午,张家界市召开“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会,部署2019年4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严厉打击各类森林草原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违法行为,严格林地用途管制,规范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特别是别墅、高尔夫球场、豪华墓地违法占用林地草原,以及矿产开发等建设项目造成的森林草原生态环境严重破坏的各种违法行为;加强对违反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制度行为的监管,推进依法治林治草,切实保护森林草原生态资源;推动林业和草原执法监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合力,巩固和发展林业草原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
  会议要求,市林业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林业局行动总体部署和本地实际,组织抓好落实,各区(县)负责行动的具体实施;突出协作执法,充分发挥护林员和草原管护员队伍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宣传发动,畅通案件举办渠道,密切关注舆情监测,加强“以案释法”,针对有代表性的重大典型案件的宣传,充分发挥案件的教育警示作用;狠抓督导检查,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取得实效;及时报送信息(成果),建立重大信息逐级报告制度,明确信息报告责任,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张家界市召开“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会

789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