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林业局:传承钟扬精神 全力推进世界自然遗产地生态建设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9-03-18 11:31 信息来源: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杨坚 李建科)3月15日,新宁县林业局组织10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学习,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传承钟扬不忘初心奉献为民的“种子精神”,全力推进世界自然遗产地生态建设。

  在当天的集中学习会上,伍石林等职工进行了学习经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林业系统的干部职工,对家乡的这位植物学专家充满着无限的敬仰,学习他的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为新宁的生态建设添砖加瓦。

  去年以来,新宁县林业局通过个人学、小组学、集体学等各种方式进行钟扬“种子精神”的深入学习,在全县林业系统形成了学钟扬、爱岗位、讲奉献的良好氛围。

  新宁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平爱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钟扬不忘初心,始终为民乐于奉献的精神,要努力钻研林业科学技术,培养专业的林业技术人才,打造一流的林业技术团队,结合新宁县“旅游立县、生态优先、产业融合、民生为本”的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与资源保护绿化行动。

  下一步,新宁林业局将加大植物的保护,特别是加大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将对全县3717棵古树实施挂牌保护,认养保护,责任保护,确保每一株古树有保护责任人,有保护措施,有保护责任人。同时改进提升植树造林的水平和质量,实现多造林、多活林,建设好新宁植物种子库,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和新宁特有的植物资源,收集银杉、资源冷杉和油茶等植物的优良因子,打造具有新宁特色的植物基因库。

新宁林业局:传承钟扬精神 全力推进世界自然遗产地生态建设

6668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