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秋沙鸭保护国际研讨会在常德举行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2-10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熊杰)今天,中华秋沙鸭保护国际研讨会在国际湿地城市常德市举行。来自我国及俄罗斯、英国、韩国等国的130多名专家学者聚在一起,探讨中华秋沙鸭保护等问题。

  这次研讨会是第十届中国洞庭湖国际观鸟节重要活动之一,由北京林业大学与常德市湿地保护委员会主办,重点就中华秋沙鸭区域结构、东亚—澳大利亚迁飞区中华秋沙鸭保护、常德市中华秋沙鸭越冬地调查情况等,进行了研讨。

  中华秋沙鸭是东亚特有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近年来,我省大力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改善河流与湖泊生态系统,为中华秋沙鸭等珍稀濒危动物建立生态栖息地。常德是中华秋沙鸭越冬地之一,常年记录到中华秋沙鸭150余只。

中华秋沙鸭保护国际研讨会在常德举行

666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