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木大数据助力北京百万亩造林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9-03-26 10:45 信息来源:

  本报讯 记者刘倩玮报道 3月22日,由北京市林业种子苗木管理总站主办、北京林木种苗产业协会承办的北京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苗木供需交流会召开。2019年北京新一轮百万亩造林项目共127个,已批复的88个项目预测需用苗943.43万株,全市100亩以上苗圃产苗量3352.687万株,可基本满足用苗需求。

  今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计划新增造林23万亩,改造提升部分绿色廊道和郊野公园生态景观1.73万亩。工程将以乡土植物应用为主,坚持乡土、长寿、抗逆、食源、美观原则,突出本地、实生、带冠、健壮要求,禁用山地苗、截干苗、带病苗、受损苗,落实“两证一签”制度,并推广使用苗木电子标签,实现苗木质量可追溯。

  会上,“北京市在圃苗木大数据”专业网站正式上线,涵盖全市100亩以上苗圃企业相关信息。苗圃企业可在网站发布供应信息、查询采购需求及进行会员企业的苗木认证,工程采购企业可查询苗木信息。未来,计划逐步实现苗木定位于苗圃和项目所在地、苗圃企业与工程采购企业双向信息推送等精准服务功能。

  会议还发布了《北京市在圃苗木大数据统计》。2018年,北京共有苗圃1189个,总面积达24.2万亩,苗木总产量8670.69万株,形成了顺义、延庆、通州、大兴、房山、昌平6个万亩以上苗圃区。

苗木大数据助力北京百万亩造林

67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