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提前发放1.4亿元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9-01-17 10:45 信息来源:

  中国林业网1月17日讯 近日,江西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1.4亿元,补助资金专项用于全省国定贫困县、连片特困县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等40个县(市、区)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聘请生态护林员,聘请生态护林员14000名。按每人平均补助1万元的标准,可为1.4万贫贫困户家庭提供就业机会,可带动全省近5万贫困人口脱贫。生态护林员制度的实施,既是保护绿色生态的一项创举,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条新路。江西省从2016年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选聘生态护林员政策以来,已累计投入补助资金4.55亿元,建档立卡贫困生态护林员人数从启动之初的7000名增加到14000名,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水平得到较大提升,有力推进了全省脱贫攻坚和绿色崛起步伐。(王占印)

江西省提前发放1.4亿元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

677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