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及装备国家创新联盟成立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2-10 00:00 信息来源:

  本报讯 记者刘斯文报道 12月6日,森林防火及装备国家创新联盟在山东青岛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上揭牌成立。

  联盟旨在提升森林草原防火灭火现代化建设水平,提高森林防火灭火装备科技含量,以更好地保护森林草原资源。

  联盟将研判国内森林防火装备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从根本上提高防灭火装备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联盟在运行当中,将有效聚合联盟成员掌握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资源,优化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探索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突破限制防灭火装备发展的核心技术,积极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形成产业技术创新链,促进防灭火装备产业发展。

  联盟将建立行业标准体系,依托具有国家检验检测资质的专门机构,利用联盟专家技术优势,对防灭火装备进行监督检测,加快制定防灭火装备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的团体标准,提高装备产品质量、打造国际品牌,为提升防灭火装备信息化、智能化、体系化奠定基础。

  

  

  

森林防火及装备国家创新联盟成立

677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