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正式挂牌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1-21 00:00 信息来源:

  中国林业网11月21日讯11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正式挂牌。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一起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揭牌。

  组建成立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决策部署,联系广西实际,对森林湿地和草原资源实施统一保护,统一修复,统一管理的重大举措。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自治区林业局,作为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厅级直属机构,将自治区林业厅的职责,自治区农业厅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以及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农业厅、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主要负责监督管理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组织生态保护和修复,开展造林绿化工作,管理国家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旨在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统筹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监督管理,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保障全区生态安全。

  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邓建华主持挂牌仪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蒋家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陈建军、自治区林业局班子成员,自治区林业局各处室站、自治区森林公安局、自治区直属林业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挂牌仪式。(张雷)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正式挂牌

677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