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营造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标准化宣贯、营造林标准复审会在成都召开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1-21 00:00 信息来源:

  中国林业网11月21日讯 近日,全国营造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标准化宣贯、营造林标准复审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基层生产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管理部门等各方面委员出席了本次年会。

  会上,营造林标委会副主任黄发强指出,营造林标委会要以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为依据,全面落实标准化改革要求,加强本领域标准体系的系统研究,统筹营造林领域的国家和行业标准,探索出符合我国营造林标准化特点和自身发展的新模式,加大亟需的营造林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立项和研制工作,使标准体系结构科学,布局合理,重点突出。

  营造林标委会副主任许传德汇报了2018年工作任务和2019年工作计划。各位委员就营造林标委会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展开了热烈讨论,讨论通过了“2019年全国营造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计划”,明确了营造林标委会下一年度的工作方向和重点。

  营造林标委会副主任唐小平汇报了《营造林标准体系构建与标准复审的原则和要求》。各位委员就营造林标准体系及标准复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审定通过了营造林标准体系和标准体系表。

  营造林标委会主任王祝雄指出,标准化作为我国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共建合力,坚持“依法建标准”、“务实建标准”、“开门建标准”的原则,加大关键急需营造林标准研制力度,提高营造林标准国际化水平,为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提高林草资源总量和质量提供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要求标委会为各方开展交流和沟通搭建一个良好的组织平台,并严格按照标委会章程和工作细则,完善自身制度和机制建设,认真负责开展工作,全面支持和推动营造林标准化工作的开展。

  王祝雄要求标委会积极与主管部门、相关标委会保持密切沟通和交流,有针对性地完善标准管理和工作机制,确保营造林标准研制工作的顺利开展。全体委员要充分认识到任务、责任的重大,积极发挥聪明才智,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履行好委员的职责,共同做好我国林业标准化工作。

  标委会委员在成都考察了城市园林的示范点和经济林的示范点,对营造林领域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进行了学习和探讨。

  此次年会全面梳理了一年来营造林标准化工作的各项成果,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营造林标委会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将推动营造林标准体系建设朝着更加规范、更加有序的方向发展。(规划院)

全国营造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标准化宣贯、营造林标准复审会在成都召开

677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