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1-21 00:00 信息来源: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方春明在2018年广西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方春明强调,一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要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要逐级压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做到市长、县长、乡长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检查督促、亲自解决问题。二要严密监测,严格做好火情预测预防。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要做好隐患排查,加强火情监测。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大与林业部门的配合,加强重点林区的森林火险预测预报工作,第一时间发布森林火险信息和高火险警报。三要疏堵结合,严格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在重点林区、涉林景区以及主要路口,要及时增设临时防火检查站,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严禁火源进山入林,高火险期要停止一切野外用火。要配足护林员,增加巡逻队伍,做到防火巡查全覆盖。四要精准宣传,增强林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层层分解任务,户户包干到人,反复耐心地开展宣传教育,普及防火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农村留守人员防火意识和安全用火、火情处置、火场避险能力。五要关口前移,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地要根据森林防火形势,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扑火预案,在组织领导、队伍准备、扑火工具、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准备,以满足森林火灾扑救的需要。六要严抓严管,加大森林火灾案件查处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力争做到立案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七要认真谋划,不断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能力建设。要积极谋划申报项目,争取项目资金,进一步改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加快推进边境生物防火林带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文世峰主持会议,林业厅厅长黄显阳通报2018年春夏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张雷 耿森)

广西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

677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