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源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6-03-16 10:20 【字体:
  火源是能够引起森林燃烧的热能源。引起林火的火源有许多,通常火源可分为两大类:一类为自然火源,另一类为人为火源。
  (一)自然火源
  自然火源是在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下产生的热源,主要包括雷击、火山爆发、陨石坠落、滚石火花、滚木自燃或泥炭自燃等,它是人类难以控制的自然现象。
  (二)人为火源
  人为火源是指由于人类活动导致林火的各种热源。人为火源是引起森林火灾的主要火源。在我国,人为火源是引起森林火灾的最主要的火源,占总火源的比例高达99%。
  人为火源可分为生产性火源、非生产性火源和人为纵火。
  生产性火源包括烧垦、烧荒、烧木炭、机车喷漏火、开山崩石、放牧、狩猎和烧防火线等。
  非生产性火源包括野外做饭、取暖、用火驱蚊驱兽、吸烟、小孩玩火等。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 img src=""/>

火源

67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