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预报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6-03-16 10:20 【字体:
  (一)森林火险的概念
  森林火险是指在一定森林区域内,在自然条件和人为因素综合作用下发生森林火灾的危险性指标。它主要由能导致森林火灾发生、造成森林火灾损失等来自自然、社会的风险因素组成。
  (二)林火预报的概念
  林火预报指通过测定和计算某些自然和认为因素来预估林火发生的可能性、林火发生后的火行为指标和森林火灾控制的难易程度。
  (三)林火预报的类型
  1、火险天气预报
  主要根据能反应天气干湿程度的气象因子来预报火险天气等级。选择的气象因子通常有气温、相对湿度、降水、风速、连旱天气等。它不考虑火源情况,仅仅预报天气条件能否引起森林火灾的可能性。
  2、林火发生预报
  根据林火发生的三个条件,综合考虑气象因素(气温、相对湿度、降水、风速、连旱天气等)、可燃物状况(干湿程度、载量、易燃性等)和火源条件(火源种类和时空格局等)来预报林火发生的可能性。
  3、林火行为预报
  在充分考虑天气条件和可燃物状况的基础上,还要考虑地形(坡向、坡位、坡度、海拔高度等)的影响,预报林火发生后火蔓延速度、火强度等一些火行为指标。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 img src=""/>

林火预报

67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