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监测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6-03-16 10:20 【字体:
  林火监测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及时发现火情,是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第一步。林火监测通常分为四个空间层次,即地面巡护、瞭望台定点观测、空中飞机巡护和卫星监测。
  (一)地面巡护
  地面巡护其主要任务有: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清查和控制非法入山人员;依法检查和监督防火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及时发现报告火情并积极组织扑救。
  (二)瞭望台(塔)观测
  利用瞭望台(塔)登高望远来发现火情,确定火场位置,并及时报告。这是我国林区主要的林火监测手段。
  (三)航空巡护
  航空巡护就是利用飞机沿一定的航线在林区上空巡逻,观测火情并及时报告基地和防火指挥部。
  (四)卫星林火监测
  应用气象卫星进行林火监测具有监测范围广、准确度高等优点,既可用于宏观的林火早期发现,也可用于对重大森林火灾的发展蔓延情况进行连续的跟踪监测,制作林火态势图,过火面积的概略统计,火灾损失的初步估算及地面植被的恢复情况监测、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和森林资源的宏观监测等工作。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 img src=""/>

林火监测

67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