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自然保护区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5-12-27 11:38 【字体:


  该景区靠近县城,与桃花源风景区一脉相连(相距20多公里),是以红岩水库为中心,以周边山林为依托的山水林自然景观区。红岩水库属于省级自然保护区,其水质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山体以中低山为主,水库、河流、峡谷、陡壁、象形山貌等风景资源分布相对集中,自然形成四大景区,共有景点56处。
  古趣盎然的向阳景区,以古寨古寺、奇石奇洞为特征,在青山绿水的簇拥下,游人们无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缥缈入迷的红岩景区,以紫薇花为特征,以紫金湖为中心,山水相连,景观层叠,清新静谧,温湿适中。水、天、云、雾、霞、虹、风,拱紫薇而显体,沁人心脾。
  仙踪幽径的小桃源景区,以梅山十八洞为背景,以桃花涧为特征,以梅山十八瀑为中心景观,山幽水碧,洞天福地,集古、奇、秀于一体,是人间不可多得的仙境。
  山高岗兀的仙池景区,以山岗为依托,以水池、捣药臼为主要景点。界顶一池,清泉四时不竭,名曰“仙池”。池旁一臼,一仙女捣药于此,仔细闻之,药味依稀可辨,若有小伤,引池水入臼搽之即愈。立此远眺,红岩美景尽收眼底。
  该景区环境质量高,景点观赏性强,配套设施比较完善,已获国家旅游局颁发的“AA级景区”铭牌。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 img src="6702216/images/2311ced3596147a5a679d6583e1e2d25.jpg"/>

红岩自然保护区

67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