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板塘自然保护区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5-12-27 11:38 【字体:


  蓝山县塘板自然保护区始建于1987年12月,主要位于该县紫良、荆竹两个瑶族乡以及荆竹林场三分工区。与宁远、道县、江华三县接界,北与宁远九嶷山风景名胜区相连,属九嶷山脉。海拔800—1700米,总面积近10万亩。土壤以花岗岩风化的山地黄壤、黄棕壤和山地草甸土为主。境内群山莽莽,连绵起伏,保存有部分完好的原始次森林。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有乔、灌木540种,国家级保护树种有银杏、福建相、南方铁杉等28种,而且是斑竹、方竹、罗汉竹、紫竹等名贵竹类聚生地。既有闻名中外的湘妃竹、罗汉竹、水竹、苦竹,又有十分珍贵的四方竹、实心竹。各种竹林分布密集宽广,异常秀丽。保护区内还有三分石、猴子坳、八仙下横、斑竹林等优美的自然景观及高山平湖——高塘坪水库。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 img src="6702218/images/281561db4f9e464ab95bae57333d2d6e.gif"/>

蓝山板塘自然保护区

67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