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5-12-27 11:48 【字体:
  湖南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于2008年1月7日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总面积3153.05公顷,由桃花江竹海、浮邱山、桃花湖三个景区组成。公园位于桃江县境内,处在湖南省“十二五”旅游业重点打造的五大旅游区域——环洞庭湖旅游区,黄金旅游线路长沙至张家界、凤凰之间,距省会长沙约90公里,旅游区位优势突出。公园内除水体外森林覆盖率高达99.56%,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自然生态环境优良,共有银杏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4种,白鹤、云豹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4种;自然、历史、人文景观众多;大气质量、土壤环境质量均达国家一级标准,空气负离子含量达1.39万个/M3,地表水质量达国家Ⅱ类水质标准,形成了良好的森林气候,适游期长达300多天。
  桃花江竹海景区地处驰名中外的桃花江畔,桃益一级公路旁,距益阳市区16公里,长沙78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是湖南西线旅游黄金线上一处理想的驿站。景区总面积877.65公顷,拥有10多万亩的连片竹林景观,一碧万倾,气势磅礴,景区内有观竹楼、屈子祠、竹博物馆、呤林亭、民俗村等自然、人文景点20多处,灵秀雅然,美不胜收。1992年10月温家宝同志登临观竹楼,茫茫竹海尽收眼底,欣然挥毫泼墨题写“楠竹之乡”四个大字。2006年11月,公园引进广东客家女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开发桃花江竹海核心景区,规划总投资1.8亿元,以“生态、文化、休闲、旅游”为主题,打造“自然景观优美、文化内涵厚重、旅游特色鲜明、服务设施一流”的国家AAAA级景区。目前,改造拓宽了景区公路,增设了游览观光电瓶车,新建成高标准景区门楼、游客服务中心及4000 子尾降溃此男羌侗曜夹陆烁?0层、面积15800平方米、可同时接待400人的生态休闲酒店。随着各类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和景观景点的改造升级,景区已于2012年10月开园营业,被多家婚纱影楼作为外景拍摄基地,早晚散步锻炼者更是络绎不绝,人气渐旺。优美宜人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人文风韵,使桃花江竹海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彰显出无穷魅力,成为桃花江畔一颗璀璨的明珠,是观竹赏竹、休闲远足、旅游度假、商务会节的绝佳之境。
  浮邱山景区位于楚南名山浮邱山,距县城12公里,总面积109.6公顷。自古有“小南岳”之称的浮邱山也是历史文化名山,早在魏晋南北朝以前就闻名于世,是湘中道教、佛教的发源地,也是文人骚客的吟诗之所,达官贵人的游览胜地。她雄踞湘中要塞,海拔752.4米,背依桃花江余脉,俯瞰八百里洞庭,山上有48峰,群山起伏,巍峨壮丽,常年云遮雾绕,时隐时现。自古云:远看若浮,近看似邱,故名“浮邱山”。山顶古刹浮邱寺,始建于唐代,距今已有2400多年,多处佛教文化古迹,传承千年深厚的佛法经典,二十多座浮邱寺历代主持墓葬彰显古刹悠久的历史。古寺四周古树参天,有距今2000多年的古银杏群落,桂花、枸骨、木犀等古树名木众多。主要景点有火云洞、风洞、丹台、仙翁洞、龙洞冲溪谷,天然奇观--浮邱齿石更是巧夺天工的特产。目前浮邱山正在新建观景台,将再现“览众山皆小,观洞庭渔火”的壮阔景象。
  桃花湖景区位于桃江县松木塘镇,距县城30公里,总面积2165.8公顷,其中桃花湖水域面积达611.73公顷,库容达7200万立方米。桃花湖是著名的桃花江的源头,也是桃花江美女文化的发源地,湖上碧波荡漾,浮光掠影,烟霞变幻,朝夕各异,群山环湖,交相映趣,浑然天成,美不胜收。多处自然、人文景观点缀其中,为景区平添了几分恢弘气势和神秘色彩。景区内有子良岩、夫妻石、鸳鸯岛、山羊寨、肚脐石、笔架山、美女梳头、石山坎、白鹭岛等地文景观,有瑞雪、雾淞、桃花雾霭等天象奇观,有桃花湖、桃花江、山峰洞线瀑、飞水岩帘瀑等水文景观,人文景观有千年名观——会仙观,是一处原生态的旅游圣地。著名歌唱家宋祖英、雷佳曾在桃花湖为专辑拍摄MTV。
  碧波万倾大竹海、烟波浩淼桃花湖、佛教圣地浮邱山,桃花江独特的竹文化、美女文化、宗教文化汇聚于此,交相辉映,构成了美丽的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美丽的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期待您莅临指导,欢迎您前来旅游观光。
  单 位: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 址:桃江县桃花江镇桃花东路26号
  联系电话:0737-8118199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 img src=""/>

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

67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