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花槐的扦插技术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9-04-23 15:58 信息来源:

  中国园林网消息:第一步,挑选排水令人满意、土质比较疏松的土地,尤其是在雨季来不得积水,由于积水超过3天,幼苗就有可能死去。地里先追施农村肥,起垄,压实备用。

  第二步,从1到2年生香花槐种苗上剪取无病虫害、无糜烂的根,每段5至10厘米,根茎较粗的可以短些,剪口要平齐,太短了容易导致种根失水而不露苗。由于香花槐的种根有甜度,切根虫爱吃,所以在压枝前势在必行药物处置。把剪好的根放在百菌清或多菌灵800倍药液中泡在水中2至4个钟头,捞出、控干,再放入A变态1葇諀扎根粉50PPM的溶液中,泡在水中1至2钟头,捞出,装在杀过菌、浸湿的麻包中,放在阴冷处,若每日向麻包喷泉两次,在维持潮湿润泽的事情状况下,能储存安放2至3天。待压枝时再用乐果或90%敌百虫拌种根。  
  第三步,压枝。先看土地的土壤湿度,地表下3厘米左右的生土用手捏能成团,放开手不散为好。干旱田块要先浇透再压枝。香花槐的种根压枝的方法普通有两种。一、把处置好的根段平放于开好的沟中,覆土,厚度在8到10厘米为宜,距离25至30厘米,每亩插4000株左右。二、用刀动土,插缝,而后把种根立着放进去,放时要使粗端上进,上端要在地表层下边2至3厘米,每亩也可压枝4000株苗。
< img src=""/>

香花槐的扦插技术

789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