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桐网蝽的防治方法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9-03-19 16:03 信息来源:

  泡桐网蝽又叫角菱背网蝽,属半翅目网蝽科。泡桐网蝽在我省一年发生3代,第一代成虫出现于6月中旬,第二、三代分别出现于7月下旬和8月下旬。成虫、若虫多集中在叶片背面靠近叶柄的叶脉处取食,7~8月危害最重。被害叶片初期背面出现暗红色小点,正面出现黄色小斑,后期叶片卷曲、变褐,干枯脱落,状如火烧,严重时死亡。兰考桐受害率高达95%。泡桐网蝽飞翔能力不强,主要靠苗木、原木运输传播。

  防治方法:
  1、在5月下旬喷施3%的高渗苯氧威4000倍液,或2.5%的溴氰菊酯3000倍液,每20天喷1次。
  2、对泡桐苗木要严格检疫,否则不得外运。秋末清除田间枯枝落叶,集中烧毁。
  3、冬季深翻土壤消灭越冬成虫,降低虫源。
< img src=""/>

泡桐网蝽的防治方法

678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