络石种植栽培技术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1-29 15:30 信息来源:

  1、栽植:北方地区均盆栽观赏,黄河以南地区可露地栽培越冬,但长江以北地区则有少量落叶,移栽时必须带好土团。栽植和换盆时间在春季萌芽前。盆土采用腐叶土、园土和河沙的混合土,并加入适量的腐熟的有机饼肥。栽后浇水,放庇荫处养护,待成活后进入正常管理。

  2、光照与温度:生长期放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也可放在疏荫处。夏秋季炎热时要进行遮荫,避免强阳光直射。冬季人室,放向阳处,室温保持0℃以上,否则易受到陈害。

  3、浇水与施肥:生长期注意浇水,土壤保持湿润,但不能过湿.浇水应掌握“见干见湿、干透再浇”的原则。每月施4-5次稀薄的饼液肥。无论地栽、盆栽,栽前均要充足施入底肥。雨天要注意及时排水,防止积水,否则易烂根死亡。冬季入室,减少浇水,停止施肥。

  4、整形修剪:地栽一般以自然生长为主,可利用其攀援特性进行造型,用作花墙、花柱、花廊装饰植物。盆栽多置于阳台、窗前,起到垂直绿化作用,也可绑扎成花篮等各种造型欣赏,还可通过摘心、剪枝、抹芽制成各种盆景。

< img src=""/>

络石种植栽培技术

678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