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碰香应该怎么养护才能让它翠绿芬芳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1-12 15:46 信息来源:

  中国园林网11月7日消息:在大自然中,碰碰香是一种十分独特的植物。它看似不起眼,翠绿的叶子,娇小的身躯,却隐藏着一种“超能力”,就是通过触碰叶片,它就会散发出特有的清新自然的香气。很多花友们就是被份“独特”吸引,全都成为了它的粉丝。那么,日常生活中,碰碰香应该怎么养护才能让它翠绿芬芳呢?

  1、浇水

  碰碰香喜爱在干燥的土壤中生长,因此在栽培时土壤需要见干见湿,在阴雨天气尽量减少或者停止浇水,因此土壤过干或者过湿都容易导致植物根部发生腐烂。

  2、光照

  碰碰香喜爱阳光,稍耐阴,它生长的适宜温度为5度到10度左右,我们需要将其放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进行养护,因此只有在强光下碰碰香的肉质叶片才会厚实。

  3、土壤

  碰碰香喜爱在疏松、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长。而且在养护时因为碰碰香常年在温室中培养,所以也要求空气流通、新鲜,否则易遭介壳虫危害。

  4、修剪

  如果想要保证碰碰香较高的观赏价值,我们需要及时对其修剪。因此碰碰香的生长过程中极易分枝,以水平面生长,所以定植时株行距宜宽,才能使枝叶舒展。适度修剪可促进分枝,生长健壮。

  5、施肥

  碰碰香的生长阶段对肥料的需求不大,我们不需要刻意的对其进行施肥,保持施肥的频率在一个月一次左右,切忌施肥过多造成烧根的现象。

  6、防止病虫害

  碰碰香也会生病,第一种是腐烂病,主要是通风不当引起的,从底部的叶子开始腐烂,如果发现这样的情况,让碰碰香多晒太阳,情况严重就配合药剂喷洒;第二种是介壳虫,主要是空气不流通形成的。用清水和肥皂混合,在叶片上擦拭即可,情况严重需要用相关的药剂喷洒。

  在夏季过后,对碰碰香一定要少浇水,冬天更要控制浇水,避免浇水过多造成底部产生积水,根部发生腐烂。一般要看叶子萎蔫了才浇水,否则易徒长。而且碰碰香的生长过程中一定需要充足的光照,光照不足容易导致叶子变扁而薄。

< img src=""/>

碰碰香应该怎么养护才能让它翠绿芬芳

678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