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掉花是什么原因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09-12 15:57 信息来源:

  正常情况下生长的三角梅其实是不会出现掉花情况的,因此不要觉得只要把三角梅养到开花就万事大吉了,如果出现掉花的情况也是养护出现问题的表现之一,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三角梅落花的吧!

  一、外界因素

  如果三角梅在花期被人经常挪动或者拿着花枝把玩,又或者是遇到了风吹雨淋的话,就有可能造成落花。因此我们在花期时要把三角梅固定放在一个位置,既要有充足的阳光又能遮风避雨,同时还要防止他人随意玩弄花朵。

  二、浇水不当

  三角梅的开花期间如果没有发生意外是不要浇水的,这样可以延长花期,如果浇水了反而会导致花朵掉落,如果这期间发现叶片有萎靡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对着叶片喷雾,增加空气中的湿度。

  三、施肥不当

  在开花期间可以适当的施加一些磷肥,这样有助于开花和花期的延长,减少氮肥的施加量。如果三角梅施肥过多或者是选择的肥料不正确,会导致三角梅烧根,整个植株发生萎蔫,叶片发黄,掉花。

  四、光照不足

  三角梅是一种比较喜欢光照的植物,尤其是在开花期。尤其三角梅的花期主要是在冬春季节,此时的光照不强,可以让三角梅享受全天候的光照,这样有助于三角梅枝繁叶茂,花团锦簇。如果开花期间光照达不到要求,就会使三角梅生长状况不正常而导致落花。

  以上就是亲农网为大家介绍的有关三角梅掉花的一些介绍,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其实三角梅是一种适应性比较强的植物,在我国南北都可以种植,因此只要我们做到了日常养护的要求,花开就指日可待了。

< img src=""/>

三角梅掉花是什么原因

678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