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叶子发黄怎么办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03-12 15:23 信息来源:

  蔷薇的栽培与月季有不少相似之处,且相比之下蔷薇的栽培更显粗放,在我国经常能在路旁、田边或者山地丘陵的灌木丛中看到它的身影,适应性和生命力都比较强。但是我们在养殖的时候还是有不少人发现,蔷薇的叶子养着养着就变黄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亲农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蔷薇叶子发黄怎么办的相关问题。

  有关蔷薇花叶子发黄的原因,亲农网在这里给大家总结了三点内容,导致蔷薇叶子发黄的原因主要和浇水、施肥以及病虫害有关,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一看。

  一、浇水不当

  蔷薇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耐水涝,能够耐干旱和贫瘠。浇水时候如果不注意导致盆土过干或者过湿,都有可能导致叶子发黄。

  解决方法:

  解决浇水不当导致黄叶的最佳方法就是掌握正确的浇水方法。从早春萌芽开始到开花期间要根据天气状况浇水,一般浇水3~4次,保持土壤湿润即可。若浇水减少会影响开花的数量。夏季干旱时再浇水2~3次,秋季浇2~3次水,浇水保证根部不积水。

  二、施肥不当

  蔷薇花施肥通常是在秋季,如果施肥过早,会影响根系的生长。同时对蔷薇施肥的分量也要有一个明确的把关,施肥过多,会导致烧根;施肥过少,养分就不能满足蔷薇正常生长的需要,这样都会导致叶子发黄。

  解决办法:

  掌握正确的施肥方法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种植蔷薇之后不要立即施肥,若蔷薇很瘦弱,可以适当的喷洒叶面肥,待秋季在土中施肥。如尿素、磷酸二氢钾溶液,注意氮肥的含量,不要过量,以免造成枝叶徒长影响开花。

  三、病害

  病害是我们介绍的这三点原因当中唯一一个不是人为因素导致的叶片发黄的原因。常见的病害以后:黑斑病、白粉病、锈病等,这些病症在发病时都会在叶片上留下不同程度的斑点,轻则导致叶片变色,严重时会导致叶片脱落甚至植株死亡的出现。

  解决办法:

  病害的出现势必会导致植物元气大损,因此我们在养殖的过程中药尽量避免出现病虫害的问题,及时做好预防工作。平时养护的时候要注意观察,一旦发现病害侵蚀的痕迹要马上处理,喷洒相对应的药剂来进行治疗。同时蔷薇也是一种比较能耐修剪的植物,每年冬季可以对比较密生的枝条和老枝进行修剪,这样能够加强植物的通风,再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病虫害发生的概率。

< img src=""/>

蔷薇叶子发黄怎么办

6786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