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召开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虎威行动”暨森林督查工作会议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5-07 09:47 信息来源:

5月6日上午,衡南县召开2022年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虎威行动”暨森林督查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4月份国家林草局贵阳专员办来衡南督导时的指示精神,并详细解读了《衡南县2022年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虎威行动”暨森林督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专项行动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工作要求等,确保6月20日前,完成省下发违法图斑存量问题查处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站位再提高,要有“火烧眉毛”的紧迫感,深刻认识“虎威行动”暨森林督查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推行林长制为抓手,采取断然措施,依法查处整改,做到清存量、遏增量;措施再强化,要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严格对标对表,紧扣时间节点,开展图斑核实,依法分类治理,推行“一图一档”“一案一策”“一案一销”,该回收林地的坚决回收,该补办手续的抓紧办理,该恢复植被的限期恢复,实现“立案查处到位、林地回收到位、追责问责到位”的“三个到位”;责任再压实,要有“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严格执行“一天一报告、一周一小结、一月一督查”工作机制,压实“一长三员”巡林护林责任,建立各方参与的日常排查、执法检查、定期督查等森林资源问题防范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健全森林资源管理保护常态长效。

< img src=""/>

衡南县召开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虎威行动”暨森林督查工作会议

2462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