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为洪江市生态安全保驾护航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1-30 09:50 信息来源:

11月25日,有群众举报称安江镇洪溪村村民黄某某砍伐杉树,疑似无证砍伐,市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安江中队即刻安排3名执法人员前往调查。

在去往洪溪村的村道上,执法人员正好遇到驾驶装有杉原木的三轮车涉嫌违法当事人黄某某,执法人员马上示意让三轮车靠边停车,并向黄某某出示行政执法证件亮明身份。

经对当事人初步了解,洪溪村村民黄某某承认其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砍伐自己山上杉树10余株,然后锯成47根杉原木,正准备送去木材加工厂加工成木板自用。进一步询问时,黄某某对其违法行为予以承认。黄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涉嫌滥伐林木,洪江市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安江中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黄某某涉嫌滥伐林木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市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安江中队接案后迅速出动,彰显了市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履职、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

下一步,市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保持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高压态势,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打击,有效遏制涉林违法犯罪活动的现象,为保护洪江市的生态安全筑牢防线。

< img src=""/>

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为洪江市生态安全保驾护航

2122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