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法院审结一起涉野生动物案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3-25 09:54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记者 刘跃兵)记者今天从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3月18日,该市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9名被告人被判刑,并处罚金和赔偿相应的生态修复费47万余元。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以来,被告人该县居民李某华、岑某兰夫妇在未办理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收购白鹇、野猪、麂子、果子狸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期间,李某华夫妇收购被告人盘某赵等7人非法猎捕的白鹇、鵟、麂子、眼镜王蛇及其它野生动物出售。

经鉴定,李某华夫妇收购、出售的白鹇、鵟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其他野生动物为有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野生动物,总价值超过68万元。被告人李某华、岑某兰、盘某赵等9人违反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其行为已构成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非法狩猎罪。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根据上述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一审判决:9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至有期徒刑3年、有期徒刑2年至1年、缓期执行不等刑期,判决9名被告人赔偿相应的生态修复费共计人民币47万余元,并通过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

< img src=""/>

江华法院审结一起涉野生动物案

1507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