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森林公安局查获一起非法捕杀野生动物案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9 09:49 信息来源:


    (今日宁乡)10月26日,记者从市森林公安局获悉,23日上午市森林公安局接到举报,称有人非法捕杀野生动物。接警后,该局根据线索情报和信息判研,迅速行动,兵分两组,寻找非法藏匿野生动物窝点,同时突击检查正在经营的餐饮场所。

根据之前线索核实,民警找到犯罪嫌疑人杨某的非法藏匿窝点,发现疑似野生动物尸体、皮毛以及蛇类活体。同时,另外一组在正在经营的餐饮场所控制住杨某后,在其餐饮场所发现猎捕工具若干。经审讯,杨某在山场林间广置铁夹、弹簧套等猎捕工具,猎捕野猪、麂子、野兔等野生动物,然后将捕获的野生动物带到其经营的餐饮场所加工出售。目前,杨某已被宁乡森林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市森林公安民警提醒,目前,我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征求意见中提到,在《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中增加一款作为第三款:“违反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法规,以食用为目的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第一款规定以外的陆生野生动物,情节严重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风险,拒绝食用,坚持健康饮食。如有发现非法买卖野生动物,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 img src=""/>

宁乡市森林公安局查获一起非法捕杀野生动物案

1394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