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森林公安成功打掉一非法狩猎团伙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9-11 10:52 信息来源:


    (红网)9月8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这也宣告长期在新邵县寸石镇、潭溪镇非法狩猎的团伙覆灭。

7月20日,县公安局寸石派出所在办理伍某某、周某某等三人非法持有枪支案时,发现其三人有非法狩猎行为,并向我局提供线索。我局民警接到线索后,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该案进行调查。经过审讯、分析和进一步排查走访,黄某某、石某某的犯罪事实浮出水面,并于8月7日将其二人抓获归案。经过进一步侦查,最终于9月8日,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成功抓获。

经查: 202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伍某祥、伍玲某、周某付、黄某华、石某章、周某方等6人多次在新邵县寸石镇、潭溪镇的山脉进行非法狩猎,狩猎方式分工明确。该犯罪团伙于 2020年的1月、2月、7月分别狩猎到野猪一头。

犯罪嫌疑人伍某祥、伍玲某、周某付、黄某华、石某章、周某方的行为均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涉嫌非法狩猎罪。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新邵县森林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对此,森林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捕捉野生动物,不但破坏生态平衡,而且涉嫌违法犯罪。野生动物受法律保护,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一旦伸手,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 img src=""/>

新邵森林公安成功打掉一非法狩猎团伙

137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