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人大赴澧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6-23 09:25 信息来源:


    为全面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以下简称《野生动物保护法》)要求,6月17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领检查组成员赴澧县开展执法检查。

澧县全县有野生动物资源共213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灵猫、水獭等20种,国家三级保护动物蛇、蟾等24种。在澧县23家合法养殖主体中,共存栏蛇类15231公斤、竹鼠1978公斤、豪猪108头。

检查组一行来到澧南镇双荷特种养殖场,就养殖规模、现状及受影响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澧县相关部门关于《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野生动物保护与相关政策落实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对澧县贯彻落实《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加大宣传和普法力度,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理念深入人心。二是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三是要加强指导转产转型力度,帮助养殖户渡过难关。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立法成效。

< img src=""/>

常德市人大赴澧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123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