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断伸向森林的黑手 宁乡市严惩现实版“光头强”!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6-08 08:59 信息来源:


    2020年6月1日,宁乡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滥伐林木案,嫌疑人陈某、喻某等人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采伐林木256株。经开庭审理,涉案人员陈某判处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喻某等其他六人均被判处拘役两个月,缓刑两个月并处罚金,滥砍滥伐者均受到法律制裁。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环境和自然越来越注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已深入人心,自然环境与我们的生存息息相关,但是总有人为利益驱使破坏生态环境。

目前,宁乡森林公安正在办理两起盗伐林木案,两起滥伐林木案。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案情简介

嫌疑人宋某某、喻某某为自己使用,满足个人生活需要,以非法占用为目的,在未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未经允许擅自砍伐其承包经营管理的杉木,并将被砍伐林木运输至家中加工成木条利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涉案财物已全部被宁乡市森林公安局依法扣押,涉案人员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嫌疑人张某某为修建养鸡场,在未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砍伐位于其自留山内其自己栽种的杉木,并将被砍伐林木运输至家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涉案财物已全部被宁乡市森林公安局依法扣押,涉案人员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嫌疑人孙某某为谋取利益,在未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砍伐位于其自留山内的杉木,并将部分被砍伐林木向外出售牟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涉案财物已全部被宁乡市森林公安局依法扣押,涉案人员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img src=""/>

斩断伸向森林的黑手 宁乡市严惩现实版“光头强”!

12285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