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深入开展林木种苗普法宣传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3-22 09:31 信息来源:

种苗是林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提高林业经济、生态环境和社会效益的根本。近日,石门县维新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利用春季造林的黄金时机,在重阳树社区开展林木种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间,宣传工作人员利用发放资料、面对面答疑等方式,认真细致地向现场群众讲授、解答林木种苗相关内容,并重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在现场,工作人员提醒群众买苗时一定要细心甄别,在购苗的苗圃、社会育苗大户及苗木交易场所购买苗木时要保持高度警惕,注意查看所售苗木是否无证无签种苗、是否良种苗木,确保苗木质量可追溯,若遇到假冒伪劣和以次充好等林木种苗违法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检举报告,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达到了预计宣传效果,增强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有力地保证林木种苗产业的良性发展。

< img src=""/>

石门:深入开展林木种苗普法宣传

2274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