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县联合开展林业行业“双打”宣传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2-04 09:41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加大林业行业“双打”宣传力度,助力郴州林草高质量发展,近日,郴州市林业局和桂阳县林业局在桂阳县文化园联合开展打击林业行业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草种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围绕“当前油茶苗存在假冒伪劣苗木”“苗木手续不合法”“三证一签包括哪些手续”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读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关于油茶良种苗木等林木种苗知识咨询,引导广大林农加强打假自身保护,远离假冒伪劣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安全,让往来市民增强了侵犯植物新品种权,防范假冒伪劣种苗意识。

在活动现场,宣传员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实施细则》(林业部分)《林木种子及植物新品种政策法规25问》《致全县油茶造林户的一封公开信》宣传手册600余份,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种子法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维权意识和经营者的依法经营意识。

< img src=""/>

郴州市县联合开展林业行业“双打”宣传

1439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