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种苗行政执法暨油茶种苗质量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2-30 09:07 信息来源:


12月27日至28日,全省种苗行政执法暨“双打”工作和油茶种苗质量及档案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办。全省14个市州种苗管理机构负责人、13个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县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负责人和全省取得生产经营许可的油茶采穗圃及育苗单位负责人约16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前,省种苗站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圃地苗木质量抽查和种苗行政执法检查以及“双打”(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工作考核情况,同时强调,“双打”工作纳入了平安建设考评范围,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宣传贯彻湖南省实施种子法办法为契机,着力加强种苗行业监管和种苗行政执法,持续推进“双打”工作。同时,生产经营者要加强内部管理和自我约束,严守法规,自觉依法规范生产经营活动。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学法、严格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种苗行为,加强种苗质量事中事后监管,共同维护公平有序的种苗生产经营秩序。

省林科院、省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3位专家和省种苗站有关同志分别就油茶采穗圃建设及育苗技术、林草系统打击侵权假冒和种苗行业监管、2020年全省油茶苗木检查情况及整改要求、油茶种苗生产经营档案管理和行政违法案例等专题授课。参训学员认真听课,踊跃提问,积极互动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切合种苗行业监管及种苗生产实际,可操作性强,增强了采穗圃及育苗单位负责人合法规范经营意识,对提高林草种苗行业监管和生产经营档案管理水平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 img src=""/>

全省种苗行政执法暨油茶种苗质量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14097940